熱門文章

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熱擴散鍍鋅與其他鍍鋅方法的防蝕效果比較

一般防蝕效果,我們可以由實驗室的鹽霧試驗(Salt spry test)來測試,我們也透過延誤實驗針對三種鍍鋅方式來比較,電鍍鋅(Electro galvanizing)、熱鍍鋅(Hot Dip Galvanizing) 以及 熱擴散鍍鋅(Thermal Diffusion Galvanizing) 。

從下面的圖表中,我們可以輕易地檢視,經鹽霧實驗達1000小時後,電鍍鋅的扣件已經完全生鏽,同時熱浸鍍鋅也有部分生鏽與大部分的白銹產生,僅僅只有熱擴散鍍鋅的生鏽情形較為輕微。

從實驗數據來看,鹽霧實驗在450以內,電鍍鋅的防蝕能力是以直線下滑的趨勢不斷下降;而熱浸鍍鋅在400小時後直接歸零;唯有熱擴散鍍鋅的防蝕能力是以緩慢且規律的方式下降。
 




#2. 以下這張圖是比較不同Armorgalv 的後處理方式 與熱浸鍍鋅的工件在鹽霧試驗的比較。
從左而右分別是 Armorgalv + Bronze,熱浸鍍鋅, Armorgalv + Black,一般Armorgalv.
圖片所顯示的是已經經過鹽霧試驗 1048小時候的結果。



#3. 美國海軍所使用的鏈條,經過22週的海上實地實驗結果,發現右邊的熱浸鍍鋅鍊條已經完全生銹,而左邊的熱擴散鍍鋅鍊條並沒有生鏽的現象!!!!


有任何疑問,請與我們聯繫!!

永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方志豪  先生

TEL: 02 2881 7288
FAX:02 2881 6669
Email: nick@yongsun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