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何謂 DiSTeK 熱擴散鍍鋅?

原理:
透過加溫將鋅粉介於熔融的狀態,慢慢滲入工件表面,均勻地附著在工件的表面,並與鋼材產生鋅鐵合金層,以達到防蝕的功效.


優點與特性:
  1. 高度抗腐蝕性(鹽霧試驗1000小時以上
  2. 塗層緊密的附著在工件表面上,並呈現出工件原先的樣貌。包括(螺紋、商標等等)
  3. "熱擴散鍍鋅" 比起其他鋅塗層還要來的硬,所以將會提升工件的耐磨損性。
  4. "熱擴散鍍鋅" 可以滿足客戶在工件上做其他表面處理上的要求。EX: 上漆、塗膠等等
  5. "熱擴散鍍鋅" 的製程溫度不高,所以可以延伸應用在其他特殊鋼鐵或彈簧類的產品。
  6. "熱擴散鍍鋅" 的製程可應用於粉末冶金的零件、多孔的配件或是預組裝件等等
  7. "熱擴散鍍鋅" 的前處理的製程較為單純,允許工件有銹皮、油漬、冷卻劑等等。
  8. "熱擴散鍍鋅" 的製程不會產生任何固態或液態的廢棄物。
  9. "熱擴散鍍鋅" 的成分主要是複合不同成份的鋅鐵合金。第一層為FeZn7;其密度約7.2/cm3,硬度為 4500MPa
  10. "熱擴散鍍鋅" 的塗層厚度是根據客戶可調整的,一般介於15 至 100μ
  11. "熱擴散鍍鋅" 的製程完全符合國際標準,包括:
  • 美國國家標準 ASTM A1059A/M, ASTM A641-98, ASTM A-123, ASTM A-153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ASTM B 633, ASTM B 695, 
  • 歐洲共同體標準 BS EN 13811:2003
  • 英國國家標準 BS 4921:1988 
  • 俄羅斯聯邦標準 GOSTR 51163-98
  • 以色列國家標準 4271

如有需要,請自行下載 DiSTeK introduce 檔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